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来航调研,助力改善法治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1 15:13: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一行来航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区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当前长乐区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等情况。同时,张时贵还实地参观了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是福建五个特色检察展示平台之一,室内外面积共约1000平方米,耗资400多万元。基地融合了声、光、电等新媒体技术,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展示与体验感悟教育相融合,充分展示近年来福建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新成效、新机制、新方式,以进一步加强公民保护公共利益的意识,促进法治政府的构建。

  座谈会上,张时贵对长乐区检察工作及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将长乐检察的亮点融入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让参观者感受到长乐检察的“特色蓝”,同时,要将更多的典型案例展现出来,达到以案释法的目的,借此提升群众的法律水平。最后,张时贵还强调要将长乐公益诉讼法治教育基地变成一部“法治宝典”,为长乐区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法治环境,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贡献法治力量。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江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