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乡村少年宫共建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6:27: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促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月23日,区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区乡村少年宫共建工作会议,小学教研室、办公室成员及首占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经典诵读”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年段必读书目、必背古诗目录以及古诗词改编的歌曲和PPT,并引导学生阅读《日有所诵》《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小古文100则》等书籍,随后编辑校本课程《在农历的天空下——二十四节气诵读教材》。

  随后,该校副校长作了“共读共悟 共享共进——乡村少年宫共建工作思路”的主题发言。回顾了长乐区委文明办下达的“六个一”的共建任务,梳理了长乐区小学古诗词诵读比赛情况,肯定了首占中心小学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发展的建议。并从共建愿景、工作保障、成果展示等方面,阐述开展好“经典诵读”的工作思路。提出“整合资源、一线贯穿、突出特色、贵在坚持”的共建理念;说明主题诵读的活动思路,并以“立春”节气为例,介绍主题诵读的具体操作方法。

  最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共建工作的实效性与可操作性,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教师们对今后以经典诵读为特色的共建工作充满信心。

  本次乡村少年宫共建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后共建工作的方向,让两校教师对打造首占中心小学少年宫“经典诵读”品牌,充满憧憬。今后,进修校将与首占中心小学携手共建,共读共悟、共享共进,带领师生撑篙划楫,进入经典诵读的藕花深处,并享受经典之花的馥郁芬芳。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