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医院开展院感专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16:14: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微生物标本的采集、运送及最终处置,确保病原学检测的准确性,规范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2月21日至22日,区总医院开展为期2天的院感专题培训班,区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各分院从事院感及护理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主管检验师陈续海的《临床微生物样本采集规范》深入分析了样本采集和运送的关键、样本采集质量与诊断结果之间的影响、好的微生物检验标本可提升实验室工作效率,及时向临床提供重要感染信息基础。院感科科长陈炳莺的《医疗废物管理》详细介绍了医疗废物相关法律法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安全防护及医疗机构废物管理部门的职责,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提出了专业的整改方案,要求全员提升院感管理意识,杜绝医疗废物感染事故的发生。

  培训内容专业性强、适用范围广,与医务工作者日常工作内容息息相关,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和临床微生物样本采集工作的重要性,一致表示今后会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要求采集标本及合理处置医疗废物,使院感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