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省首台“机动车6年免检自助机” 落户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8 09:4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扫描保险单、机上刷个脸、输入车牌号及车架后四位号码,不到两分钟时间,来自长乐区玉田镇的林先生就从“六年免检自助机”上取出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3月5日,经区公安局前期调研、对标研发,这款集自助受理、无需预约、无需等候,现场办结、快捷高效等特点的福建省首台“六年免检自助机”正式投入使用。在6年免检期内的机动车车主办理车辆年检业务,无需窗口排队,只要在机上轻点指尖,即可办结车辆年检。自助机的方便快捷,受到办证群众的热烈好评。

0307_1.jpg

  “机上车管”是区公安局近几年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生动实践,是区公安局窗口服务推行 “随时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等“五个办”举措的又一延伸发展。据区公安局办证大厅窗口民警介绍,该窗口每天车辆年检受理量均达60多份,该自助机的使用,在减轻民警工作量的同时,有效地解决了窗口办证拥堵的问题,让群众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真正实现了“便民惠警”的目的。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孙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