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提前出招,筑牢防雷防汛“安全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4 15:56: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为有效提高电网的防汛抗灾能力,连日来,长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管辖区内各重点部位的配电线路及防雷设备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扎实做好设备缺陷和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防雷防汛“安全网”。

_20190312094709.jpg

  三月以来,我区雷雨天气日渐增多,供电线路和设备面临新一轮的考验。为全面做好今年的防雷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外力对供电设施的损害,区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精心制定电网防雷防汛预案,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加强线路和设备的巡视与维护,保证重要电力设施线路的防汛安全和“零缺陷”运行。

  据了解,为保障雷雨天气期间的正常供电,该公司根据地区天气特点结合历年工作经验,提前制定了防雷防汛保电预案,成立专门用电运维小组,对各辖区内的配电线路、配电变压器进行特巡,对地势低洼、土质疏松以及水毁率高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对不合格、严重锈蚀的接地装置和避雷器进行更换维修,确保在雷雨季节到来之前,缺陷消除到位,不留死角。同时该公司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抢修人员安排等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可靠运行。

  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积极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建立雷电预警机制,加强对重点线路的全方位巡视,并组织人员对学校、医院等重要场所开展线路特巡,检查各重点部位的防雷及自备电源情况,仔细排查设备缺陷和线路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