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少体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08:26: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整治原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干部职工、物业、安保和经营商户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上午,长乐区少体校特邀福州枫叶社安防火中心周式建老师到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着力讲解了如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电器,如何规范选购插排插座设备,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通过一些重大火灾案列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讲解,不仅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

  此外,周式建老师还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大家怎么使用灭火器,还让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作为从事服务行业的我们,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安全隐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物业、安保和经营业主在工作生活中“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意识,为学校和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