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我区部署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4 15:59: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7日,我区召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会上,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老师分别就各校上学期的心理健康教学与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汇报,并介绍了各校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与安排。老师们就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生涯规划课的开展、学生迷恋手机、青春期叛逆、优生的抗压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当天,福州教育研究院的王心红老师带来了《时间管理》为主题的体验课。王老师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引导老师们认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并让老师们分小组深入体验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老师们深受启发,对科学的“时间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老师们将凝心聚力,认真上好每一节心理健康课,为学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推动我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