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16:46: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呼吁大家关注并预防结核病,3月22日下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西关社区居委会在西关居委会会议室举办了关于“社区肺结核防控知识”的讲座。

d73175364f79ff43ab5e41d05d01afa.jpg

  主讲医师李春辉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方法告诉群众,结核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传播途径很多种,预防措施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现在政府还为结核病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现场通过发放《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人人免费享受 共享共建健康中国》等三折页及幻灯片教学、发放小礼品有奖竞答等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党和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优惠政策。提高居民的结核病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需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

  李春辉医生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在社区营造出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