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下司法所开展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6 15:23: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3月21日,松下司法所联合镇妇联在松下镇首祉中心小学开展有关校园反欺凌的法治知识讲座。

法治进校园——松下司法所开展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图片1.jpg

  此次讲座由松下镇法律顾问谢贵运主讲,校方组织了五、六年级的学生参与。谢律师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借助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什么是欺凌”“欺凌的类型”“欺凌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怎样预防欺凌”等内容,使学生对“校园欺凌”有更深入的认识。讲座中,谢律师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谢律师与学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就讲座内容向学生们提问,学生们踊跃发言,并向谢律师询问了校园欺凌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向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发放了文具等奖品。

法治进校园——松下司法所开展校园反欺凌宣传教育活动图片2.jpg

  通过讲座,学生们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黄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