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潭头司法所开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5:20: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长乐”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气氛,3月26日上午,潭头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道安办、工商所、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组织普法宣传志愿者到菊潭文化广场开展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潭头司法所开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片1.JPG

  此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现场解说答疑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结合潭头镇的实际社会需求,围绕平安创建、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七五普法、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食品药品安全等主题,向群众宣传、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和政策文件,着重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围绕现阶段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征地拆迁、劳资、民间借贷等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领域,鼓励群众积极寻求法律帮助,活动现场潭头司法所所社工王航生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民间借贷的风险、借条的规范写法以及调解与诉讼等程序问题,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品300份。

潭头司法所开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图片3.JPG

  此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营造辖区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筑牢社会维稳第一道防线,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伟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