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华侨中学举办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2 16:28: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展示学校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成果、构建高效课堂,4月2日,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促进学科核心素养落地”为主题的福州市级教学开放日活动在长乐华侨中学开展。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区学校教师等近300人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教育研究院主办。

  活动当天共开放14门学科20节公开课,课程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美术、信息、音乐、心理、体育科目。下午,教育硕士陈碧云为全体老师作《基于核心素养的语文课堂变革》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DSC05783.JPG

  近年来,侨中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变革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通过学生智慧课堂以及社交舞、形神拳、书法等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的课程展示,体现了了教师的教学魅力、教学风采以及莘莘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多样的形式、良好的效果,得到听评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发挥省一级达标校示范、辐射作用,研究氛围浓厚,进一步加强了校际交流与沟通,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学科核心素养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