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2 16:46: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村居干部法律意识与素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28日下午,营前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律师为营前街道新一届调解主任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培训会。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营前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专题培训会图片1.jpg

  讲座中,围绕“工伤保险条例及实践中的问题与危机处理”等方面做了精髓讲解;接着沈律师又通过以案释法分析了常见农村纠纷的相关法律依据及处理技巧;最后营前司法所负责人强调:基层调解员要学习和掌握《人民调解法》内容,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调解过程中当事人达不成调解协议的,应引导群众走司法程序,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触犯法律的底线;各基层调委会要规范填写人民调解卷宗并及时上报。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接下来营前司法所将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开展村居两委干部专题法律讲座、宪法及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进村居等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积极为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