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手绘纸伞,诵读经典”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8 08:13: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ebwxgetmsgimg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4月5日,区博物馆开展“手绘纸伞,诵读经典”活动。通过诵读经典,缅怀革命先烈,表达爱国情怀,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新风尚。

  活动期间,博物馆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随后,孩子们将《临安春雨初霁》《清明日对酒》以及《清明》等优秀篇目,以朗诵、表演等形式,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地把诗词的内容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勾起了人们对革命先辈的崇高的敬仰和对强大起来的国家的深深的热爱。紧接着,孩子们开始“手绘纸伞”寄思活动。每个孩子向工作人员领取了空白油纸伞、画笔和颜料等工具后,纷纷挥舞着手中的画笔,专心致志地在伞上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画面的形成离不开家长及工作人员在旁指导、配合。大家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美丽的图案一一呈现在油纸伞上。

  “那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那些革命先烈们,他们是值得我们尊敬的!因为清明节本来就是应该纪念自己的亲人和那些革命先烈,来到这里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觉得很好。”参与者小郑说道。

  此次博物馆清明经典诵读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同时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承和延续。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