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冰心先生逝世20周年、创作100周年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0 15:30: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感怀清明,追思亲贤,也为了纪念冰心先生逝世20周年以及从事文学创作100周年,日前,冰心文学馆和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以“感怀清明·追思亲贤”为主题的现场作文竞赛活动。

  4月4日上午10点,在冰心文学馆新多动能厅,经过层层选拔,来自我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实验小学、洞江小学、吴航中心小学、鳌峰小学、师范附小第一分校、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等7所学校共56名同学,在各校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参加现场作文竞赛。这是多年来首次举行的现场作文比赛,无论学校老师还是参赛的同学,都积极投入,认真对待,力争发挥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作文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所有入围作品将刊登在冰心文学馆馆刊《爱心》与官方微信平台,并有相应奖励。现场作文竞赛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兴趣,也借助比赛,缅怀亲贤,传承冰心先生的大爱精神,传播祖国传统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游秀芳 郭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