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非法加装遮阳伞常态化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0 15:42: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气温的升高及雨水逐渐增多,部分市民为了遮阳、防雨,私自将伞具安装在摩托车、电动车上。看似方便,可安全隐患重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伞上的“钢叉、铁管”可能刺穿驾驶员的心脏或颈部,危及生命。

  据介绍,安装遮阳伞、伞具会导致驾驶员的视角受限,扩大视觉盲区范围,造成遮挡视线、风阻系数增加的问题,特别是在观察红绿灯或急转弯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车辆会因加装伞具而导致车体面积增大,这增加了车与车之间碰擦事故的发生率,所以也是引起交通事故的原因。另外,还会改变了车辆原始结构,在快速行驶中遇到大风天气,易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发生侧翻,引起交通事故。

  连日来,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系列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不断加大查纠力度,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防止非机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现象出现反弹。在城区各主次干道,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等方式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非法加装遮阳伞的,现场责令拆除遮阳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起,不拆除不放行。

  在从严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交警大队还加大宣传力度,对非法加装遮阳伞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教育警醒,引导市民认识非法加装遮阳伞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吴航街道、航城街道及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电动车上非法加装遮阳伞等行为的危害性,并及时引导群众自行拆除非法加装的遮阳伞,有效消除此类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市场监管局也抽调执法骨干,重点查处非法销售安装电动车遮阳伞的行为,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阶段,我区将持续开展拆除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专项整治行动,并转入常态化整治,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