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2 08:24: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陈航星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全区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座谈会,区政法委、区公安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局等13家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长乐区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座谈会图片1.jpg

  会上,区司法局作为法治乡村建设专项小组的牵头单位,对2019年第一季度长乐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行通报。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就本单位法治乡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做了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进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行了座谈。

  会议强调,建设法治乡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是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的组成部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把落实法治乡村建设同本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工作任务稳步推进;要围绕大局、重在实效,注重典型培育,挖掘提炼法治乡村治理措施和创新做法;要强化协调配合、区司法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协同攻坚,与福州市级、区级等相关部门多沟通、多联系,自上而下、条块结合,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林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