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在首占镇上洋村举办“矛盾纠纷化解技巧经验”交流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2 08:28: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两委”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加强村民依法维权意识,推动首占镇上洋村民主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4月1日,区司法局在首占镇上洋村开展“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村两委干部的矛盾纠纷化解技巧经验”交流会。

长乐区司法局在首占镇上洋村举办“矛盾纠纷化解技巧经验交流会”图片.jpg

  交流会上,“全国调解能手”、区司法局副主任科员王瑾就自己多年来的调解经验进行分享:在合理合法、公正法治的基础上,与当事人真诚的交心,用足够的耐心,换位思考理解当事人,换取当事人的真心,找到案件真正的症结,对症下药,难题自然也迎刃而解。

  此外,区司法局社矫办还对首占镇上洋村“两委”干部及全体党员名单,通过中央刑释解教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省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以及省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信息管理等系统平台,对上述人员是否有违法犯罪记录一一进行了严格比对核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通过此次交流会,增强了做好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责任感,积极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卢芷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