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4 16:40: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为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免疫接种能够挽救无数生命,是公认最成功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卫生干预措施之一。但目前全球仍有近2000万名儿童未接种疫苗或疫苗接种不足。为使公众更好地理解预防接种与疫苗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广泛推动全社会重视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营造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预防接种的氛围,有效实施疫苗接种。4月24日上午,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举办了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系列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微信图片_20190424165824.jpg

  活动现场利用门诊LED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主题及宣传内容,悬挂大型背景布,摆放6面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咨询、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当日发放折页《预防接种知识》《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品湿巾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在生命全程中获得充分免疫的至关重要性,加强了群众对免疫预防知识的了解,更好的参与免疫预防接种活动,疫苗可挽救所有年龄段人群的生命。疫苗保护我们的孩子,也保护我们所有成年人,疫苗就是生命,它意味着我们的子子孙孙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为健康做好保障。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