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图书馆开展“劳动最光荣”德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9 08:45: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图书馆充分利用“五一”劳动节的节日教育资源,开展“劳动最光荣”德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朋友尊重并感谢劳动者,尝试体验成人的劳动,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在“我是环保小卫士”活动中,平时在家养尊处优的孩子们,戴上手套,穿上红马甲,在少儿馆后院专门开辟出来的田地上,拔草、除虫、松土,体验了一把劳动者的艰辛。

640.webp.jpg

  户外游戏大比拼中,孩子们积极参与。特别是袋鼠跳游戏,大家欢呼雀跃,奋勇直追;还有黏黏球大作战,两个人互相配合,一个投一个接,在游戏中既锻炼了手脚协调能力,又增进了同伴间的合作,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获取了友谊。

  手工制作课堂上,白胚木屋、超轻黏土加上孩子们的创意,或揉或捏,裁剪粘贴,一个个五彩斑斓的作品诞生在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中。展示台上,从孩子们欢快的笑脸上,感受到了他们对自己作品满满的自信。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