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8 07:14: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518073012.pn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6日,随着诵读者诵读的《论语》选段回荡在三楼会议室,我区供电公司开展的“弘扬中华文化 聆听国学经典”道德讲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精髓,经典承载的“仁义忠恕孝悌礼信”道德伦理观,本期道德讲堂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诵经典、听讲座、现场互动交流”。

  首先,诵读者王妍为大家诵读和解读了《论语》中《学而》的经典节选名句,随后,公司特邀了孔子第七十五世孙、福州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老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国学经典的新时代精神》讲座,围绕国学经典的指导思想、以德治国、依法治国、选贤举能、平和天下五个方面展开演讲,同时结合个人阅历和经验,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提升认识、好学修身、持之以恒,以中华民族的传统经典美德,激励自身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最后,现场学员就讲座内容以及如何更好的将国学文化与平常的工作生活相结合与孔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该公司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国学经典的精神,引导广大员工在潜移默化中见贤思齐、当先锋、作表率,凝聚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个人道德素养、爱岗敬业,构建崇德向善的社会道德氛围。

  下一步,该公司将充分探索道德讲堂新形式,整合举办载体,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扩大“道德讲堂”的影响力、辐射面和参与率,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员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