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4 16:15: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辨识能力,连日来,区司法局各基层司法所开展了多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5月27日-30日期间,航城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航城司法所要求各村居在人流量密集处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来营造氛围,同时各村居结合平安宣传活动走家入户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主要特征、危害性及防范措施等知识,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水平和防范能力。

  5月29日上午,漳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在漳港街道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传播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并结合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引导、提醒广大群众要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保护好个人财产。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5月29日,金峰司法所在金峰镇仙高村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播放LED宣传标语,向往来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普法宣传品,广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随后工作人员还深入村老人文化活动中心、小公园等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资料,并针对民间标会、套路贷的性质、危害做了讲解。

  5月29日下午,罗联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乡妇联在罗联乡吴村环岛开展以“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管理秩序”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1幅,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罗联乡还将通过LED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制作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金融投资理念,积极维护罗联乡经济秩序和金融稳定。

  5月30日上午,江田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工会在江田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咨询互动、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提高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同时,在江田镇辖区各村委会的LED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5月30日下午,梅花司法所联合镇综治服务中心、食药监等部门在梅花镇梅新村村委会门口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普及非法集资是以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影视文化、虚拟货币、资金互助、爱心慈善、养老服务等名义进行非法集资,传播速度快、集资金额大,着重强调了非法集资的巨大危害,同时引导群众关注“福建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微信公众号,学习了解防范非法集资各种知识、典型案例,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法治宣传品100余件。

  5月31日,古槐司法所协同镇综治办在龙田村革命老区公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当下非法集资进村入乡的扩张趋势,揭露农村社会中存在的披着各种“外衣”的非法集资骗局,引导村民谨慎投资、安全理财,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犯罪,净化乡村金融生态。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丹丹 蔡木娇 郑庚 吴艳蓉 高雪华 陈晶 林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