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走进下朱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05 16:18: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1日,由共青团长乐区委主办,区委统战部、区人民检察院、区妇幼保健院协办的“筑梦新时代·幸福伴成长”长乐区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在下朱小学举行。

多部门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公益活动走进下朱小学

  活动第一阶段为特色演出和颁奖环节。这是一场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流动少年宫三所驻点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特色演出。通过乐器演奏、朗诵、舞蹈等表演形式,以孩子们的变化反映时代的变迁,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等时代印记有机融合在表演中,启发孩子们将自身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之中。

  活动第二阶段为法治游园和体验环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携手检察官组织的法治游园活动,以学法为主线,在趣味十足的游戏中,融合法律、防校园欺凌等知识的竞答。活动还开设了女童保护课堂,以游戏、演示、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如何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保护自己;组织家长参与亲子教育体验课堂,为家长分享健康、正确的教、管理念;急救课堂上,来自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教授孩子们急救的知识和技能操作。美食加工和手工DIY课堂,为童年增添了一抹快乐的记忆。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