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两类人员” 职业技能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7 17:02: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和帮教, 提高他们的劳动就业能力,进而有效预防重新违法犯罪,6月19日下午,营前司法所组织18名“两类人员”,在长乐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两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技能培训特邀请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高级中式烹调师石海波老师为“两类人员”授课。石老师详细介绍“全节黄瓜鱼”“南煎肝”的烹饪流程,并示范了如何烹调这两道菜品。随后,在场的“两类人员”都跃跃欲试,在石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也成功做出了这两道菜肴,实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培训结束后,“两类人员”还意犹未尽地交流制作烹饪的技巧,并希望司法所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

  在“两类人员”的监管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两类人员”存在就业困难、知识技能缺乏等问题。因此,决定把开展“两类人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作为教育帮扶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探索对“两类人员”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参与社会就业竞争的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