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应急管理培训专题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8 16:14:15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5日,我区举办应急管理培训暨省应急管理专家下基层专题讲座,邀请高级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专家组专家、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十佳优秀指挥员汪清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关于现代应急管理理念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解读。

  汪清波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出发,围绕应急管理基本概念、国家和省、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发展情况、应急管理工作基本要求、突发事件的态势与特点、实践与思考,以及几项基础防范工作等方面内容,结合应急管理救援典型事故案例与相关法律条例,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指出应急预案是抓手,应急体制是基础,应急机制是关键、应急执法是保障。通过汪清波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确保城市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经办、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安办主任、全区部分重点消防单位负责人、全区烟花爆竹批发、危化、重点工贸、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讲座。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