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渔具现场执法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8 16:16:23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大渔业资源养护力度,促进渔业高质量发展,6月26日,我区联合相关部门在文岭镇石壁村石壁澳口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渔具现场执法行动,集中收缴了一批违规渔具。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对石壁澳口内所有违规渔具进行强制收缴,共收缴水冲式耙刺20副、电拖铁杆6副、电线3捆,严厉打击了使用违规渔具的违法行为。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对渔民进行法治宣传和安全教育,让渔民更深入了解违规渔具对海洋生态环境和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清理整治海洋违规渔具的文件精神,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我区于今年6月至9月集中开展以打击禁用高压水冲式耙刺类为重点的违规渔具专项清理整治“清网”行动,对辖区渔港及渔船停泊点范围内存在的违规渔具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取缔违规渔具。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