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为裸导线披上“绝缘防护衣” 居民用电有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9 10:19: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供电可靠性,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通过智能机器人对金峰10千伏集仙线924线路无绝缘层保护设施的电线,开展了裸导线绝缘喷涂工作,保障居民安全用电。

长乐供电公司为裸导线披上“绝缘防护衣” 居民用电有保障

  据了解,以往线路绝缘化改造是以换线为主,要完成类似的换线需要10个人花半天时间,且存在安全风险大、改造成本高等问题。现在使用智能机器人只需要约60分钟就能完成。该款智能机器人内部装有绝缘材料,可在高压输电线上缓缓向前移动,为裸导线披上黑色“绝缘防护衣”。在无需更换导线情况下,极大程度上降低了配网绝缘改造难度。智能机器人约30分钟可完成100米长导线作业,1个小时左右可完全凝固,绝缘涂覆后在性能等各方面都与绝缘导线无差别。

  “这种喷涂技术为10千伏架空裸导线绝缘精益化改造提供了更安全,不但减少了施工作业时间,提高了架空线路绝缘改造作业效率,有效避免因人、广告牌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电网故障,有效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从源头杜绝涉电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在现场,金峰所线路运维员陈剑锋告诉笔者。

长乐供电公司为裸导线披上“绝缘防护衣” 居民用电有保障

  据悉,线路绝缘化改造后,将进一步优化长乐电网安全格局,有效提高农村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降低农村用电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升级农村供电可靠性,为当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