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第二医院举办“世界肝炎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9 11:32: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第二医院举办“世界肝炎日”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7月28日是第九个世界肝炎日, 7月27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区第二医院在前林村举办了一场世界肝炎日咨询活动。区第二医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协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及村医,在前林村村委会的配合下,顺利完成本次“世界肝炎日”健康教育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医生坐诊,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并针对健康问题进行指导,组织区第二医院公卫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向村民普及肝炎防治知识及世界肝炎日活动信息。

  本次活动的卫生服务人员有13人,其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有10人,活动现场接受测血压和血糖的村民如人潮,门口还有络绎不绝,闻声而来的村民,服务人员耐心的为每一个村民检测血糖血压、科普活动信息。接受本次活动健康教育的村民约100人。

  活动通过为前林村的村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健康指导、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等免费健康服务的方式,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式的卫生医疗服务,提醒村民对健康的重视,强化村民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提高村民的肝炎知识水平,促进肝炎防控。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