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领导调研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09:13: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31日,区领导陈航星带领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乡村,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走访了古槐镇高楼村非遗传承人陈国锐,详细了解“高楼米线”传统技艺的挖掘、传承、发展情况,听取传承人对非遗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高楼米线“已入选福州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陈国锐于2019闽台匠人大会上荣获“闽台优秀匠人”称号。古槐中心小学刚刚成立的“高楼米线”技艺传习班,已有30多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学习。

  调研组指出,长乐开埠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目前已初步整理、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33个。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我区在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中的经验,紧紧抓住福州市大力推进古厝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强机制完善和政策支持,积极营造更加有利于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环境氛围,积极秉承非遗文化“活态传承”理念,支持非遗文化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进年轻一代,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