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税企沟通零距离 服务企业创新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4 16:20:3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开展期间,区税务局成立税收工作站,入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为360、华为、腾讯、贝瑞和康等上百家企业,大数据、科技、医疗健康等重点行业提供优质服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企业量身订制“套餐”服务,将国家减税降费、个税改革等政策及时送到八方宾客及广大纳税人手中。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立了税收工作站,我就经常来这转转,能够及时获取诸多关于企业最新的优惠政策和和资讯,对企业的发展具有极大帮助。”福建贝瑞和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飞介绍说。

  作为服务企业的“桥头堡”,工作站内全天候滚动播放税收宣传视频,放置宣传折页《税收政策汇编等材料》等,营造浓厚的服务氛围。同时,税收干部向来访业主面对面解说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申报,就办税事项和流程、资料报送及填写等方面提供细致讲解,并结合税收热点、政策难点,针对园区企业分布特点开展专场培训,确保企业在税收优惠政策上实现应享尽享。

  作为税企沟通的“连心桥”,税收工作站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实现了点对点、人对人的无缝连接。工作站进一步畅通了园区企业涉税诉求,建立健全了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涉税诉求有人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切实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程一条龙服务,畅通征纳关系,密切税企互动。

  作为促进发展的“加速器”,税收工作站深化“放管服”改革,采取“大水漫灌+局部喷灌+精准滴灌”的宣传辅导模式,依托主流媒体、门户网站等平台,不间断向社会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及动态,确保政策宣传100%全面覆盖,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福利,让减税降费“红包”在园区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税收政策的变化,影响着企业的生产发展。从项目构思到成果落地,从初出茅庐到小有规模,刘宏飞颇有感触:“是税收红利与日益宽松的市场环境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谈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时,刘宏飞开了话匣子,忍不住点赞,“我们企业为居民提供基因检测及肿瘤基因检测等医疗服务,前期投入大、效益低。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坚定了创业信念与信心。”为了打消企业顾虑,税务部门还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大幅缩减了企业办税的时间成本,办税效率显著提高。

  刘宏飞还说,在增值税方面,6月份进项税额是351万元,按进项税加计10%抵减后,可以多抵扣35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现金压力。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到75%,税负明显降低。公司将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给研发人员增加工资,员工也更有积极性了。

  作为连接征纳关系的新纽带,税收工作站获初创企业点赞,各大企业表示,通过税收工作站及时获取减税降费政策信息,让企业在未来的生产发展上更加坚定了决心与信心。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