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司法所在西关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8 10:19: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8月16日下午吴航司法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刘与日律师到西关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

  刘与日律师给学生和家长讲解了《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社会信用体系等相关知识,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方面宣传法律对于未成年的保护措施及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救济途径等,并倡导大家增强诚信意识,做诚信之人。活动最后,律师与学生、家长互动,现场解答学生、家长的疑问。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加快在青少年中形成崇法、学法、守法、护法的良好风尚,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诚信友善、和谐相处的社会环境。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庄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