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社局组织召开劳动争议调解委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30 16:08:3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高效、便捷解决劳资纠纷,切实保障用人企业和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8月23日,区人社局组织我区金源、新华源、金磊等18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各非公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要按照“鼓励和解、强化调解、援助救济”的思路,在调解时站在中立的角度公平公正地调解案件,做到以人为本,切实有效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作了经验交流,相互借鉴各自经验做法成效。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加强非公企业劳动争议调解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调解作用,共同维护我区和谐劳动关系大环境。

  (通讯员 林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