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联合调研组来航调研“访调对接”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5 17:34: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福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调研组一行来航开展“访调对接”工作及特色亮点采风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教育基地、长乐职业中专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切身体验声光电现代信息技术,全面了解长乐公益诉讼的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通过互动多媒体与展示环节相结的方式,感受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集成果展示、科普教育、寓教于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先进宣传手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落实“访调对接”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我区“访调对接”工作及法制宣传、普法教育、特色亮点打造等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表示,要深刻认识“访调对接”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重要作用,在调解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互相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打造“枫桥经验”特色样板。同时,要充分发挥法学会人民调解员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法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