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6 16:05: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期间,区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正式“上岗”了。他们凭借为来访群众讲解长乐历史人文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70华诞,并深受好评。

区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

  这些“小小讲解员”是由该馆讲解员亲自执教,每个学员在熟记讲解词的基础上,通过讲解老师的帮助,纠正了吐字发音,规范了站姿礼仪,举手投足间颇具讲解员的风范。

  讲解期间,游客跟随“小小讲解员”的脚步,一起走进展厅,仔细聆听长乐故事。他们讲解流畅,情感饱满,生动形象,将蕴含在各处展厅的长乐文化娓娓道来。一个个坚定的眼神,一句句流利的语言,一个个规范的手势,学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得到了游客的赞赏。

  志愿讲解服务是该馆一项长期执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小小讲解员”活动的培训、学习、实践,让孩子无论在文博知识、口语表达还是人际交往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