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3 15:35: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工作,保障特殊食品质量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标识标注与超范围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从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及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入手,重点检查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有无中文标签;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规定和要求;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标签、说明书是否反映食品的真实属性等内容。同时,重点核查食杂店、小商超等食品经营单位有否取得特殊食品的经营许可,对未取得经营许可,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的现象,依法依规查处,真正做到从源头管理,将超范围经营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