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联开展“茉莉飘香·为爱诵读”亲子阅读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31 08:0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区妇联开展“茉莉飘香·为爱诵读”亲子阅读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6日,长乐区妇女联合会、营前街道妇联携手黄石村、茉莉花开·妇女微家、福州同心社工在茉莉花开·妇女微家开展“茉莉飘香·为爱诵读”——亲子阅读活动,黄石村近40位儿童与家长参加亲子阅读活动。

  首先,到场家庭经过分组分别产生了茉莉花队、金牛队、流星队,随后活动在亲子猜词条的“爱的传声筒”游戏环节中拉开序幕。

  接着,“茉莉花开·妇女微家”志愿者姐姐带领大家进入到“茉莉学堂”环节,深入了解茉莉文化。志愿者姐姐以绘本阅读的方式带领亲子了解茉莉知识,更有“茉莉花开有奖竞答”,考验大家对茉莉文化的掌握情况。在“书香茉莉·美丽人生”——书签制作环节中,志愿者姐姐带着每组家庭制作茉莉书签。

  最后,由长乐区妇联、“茉莉花开·妇女微家”为现场20组家庭送上了阅读大礼包,希望孩子和家长共同阅读,以阅读育家风,传递良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本次“茉莉飘香·为爱诵读”亲子阅读活动寓教于乐,劳智结合,利用趣味游戏、合作手工等方式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拓宽孩子的知识面。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