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图书馆、区文化馆举办公益课堂进乡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20:3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福州市图书馆联合长乐区图书馆、长乐区文化馆于在漳港屏山小学共同开展“公益课堂进乡村”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叁月画苑”高级教师周志雄带领孩子们进入神奇的手工黏土制作“浮雕仿铜画”世界,帮助孩子们打开视野,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感受“浮雕仿铜画”的独特艺术魅力。

  上课伊始,周老师展示了三张“门环”照片并解释了徽派建筑和宫廷建筑的不同风格和特点;引导孩子们发现“门环”除了是一种响器之外还能从门环的造型上折射出宅主的身份和地位,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能体现礼制建筑等级的装饰符号之一。

  接下来,周老师先用黑色黏土示范如何塑造“狮头门环”的脸、毛发以及五官;孩子们则充分发挥想象力,饶有兴趣的开始了制作“狮头门环”。课堂上,孩子们通过“抓、揉、压、搓、捏、托”的手法先后制作出作品的雏形;然后在做好的黑色黏土“狮头门环”上涂上金色的丙烯颜料,让作品看起来像真正的“铜制门环”。

  本次公益课堂从“穿越历史,品味艺术”的主题出发,让孩子们了解浮雕仿铜画的制作要领,引导他们进行想象创作,带领他们完成人生中的第一件创意黏土仿铜浮雕画。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