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预计明年上半年竣工,下半年投入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01 16:24: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金秋十月,艳阳高照,福州滨海新城正处于施工建设的黄金期。经过临空经济区鹏程路与仙昙路交叉口,可以看到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物流仓储基地钢结构主体已初见雏形,工程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基础工程,现在正进行钢结构主体吊装施工,预计2020年上半年竣工,下半年投入运营!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浪高过一浪的火热场景:数十名施工人员大干快上,争分夺秒加快作业;数台大型机械设备挥舞着铁臂,紧张有序地进行钢构件吊装施工。

  “目前钢结构主体吊装工程完成了10%,接下来我们将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提前竣工。”据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9月初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以来,项目团队吹响了冲刺号角,建设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抢抓施工“黄金期”,有步骤、有计划地全面展开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区鹏程路西侧、201省道南侧、盛丰物流北侧,由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1亿元,总用地面积188885平方米(约283亩),总建筑面积101493平方米。该项目由五栋单层库、动力中心、配套中心以及门卫构成,是基于大数据、网络金融、信息服务、云计算等技术平台规划建设的新型物流仓储基地,包括新零售、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相关产业集群办公设施以及配套生活社区。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产业链条向上游创意设计、定制化生产延伸,从原有降低库存、降低成本的吸引点转变为提升产品附加值,从物流驱动型向产业驱动型发展。随着中国智能骨干网的逐步建立和完善,该项目将最终实现由物流节点发展为产业园区,引领及带动如天猫超市、菜鸟联盟等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创意设计企业、包装配送服务企业聚集,进一步推动滨海新城物流业健康持续发展。

  (记者 陈建云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