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15 18:55:3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全力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同创造良好的社会消防环境,11月9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区人民会堂前广场举办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活动当天,现场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区和消防宣传咨询区,由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问题咨询解答、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社区风采展示以及互动小游戏等环节组成,并安排了丰富的消防互动体验活动和奖品。

  “辨别干粉灭火器真假,大家首先看开口处,有没有保护设置,其次看是否有消防专用标志以及查看软管。”在消防产品辨真伪识别区域,消防救援战士以实物和图片的形式,讲解并现场指导群众区分真伪消防产品,解答群众疑惑。

  期间,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现场实验、互动体验、模拟演示等方式,设置消防宣传展板、器材展示、咨询台等,向群众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和逃生自救实用技能,让群众身临其境接受一次全方面的消防安全教育。

  据了解,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今年的消防日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全区将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