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开展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1-23 11:16: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和省、市区关于加快养老事业发展的要求,加强我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近日,在长乐区社会福利中心举办了长乐区2019年第二期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区民政局主办,区社工协会承办,省职业培训中心、省民政学校协办。

 我区开展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及工作须知、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护理营养需求、老年人饮食、排泄、睡眠、清洁照料以及老年人基础康复护理,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进行传授,旨在通过培训,增强广大护理员对老年人照料理论知识的理解、对老年人护理专业技巧的掌握,从而促进养老服务质量的持续改善,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区开展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我区开展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

  全区54名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时间为五天,前四天主要是理论和实操课程的学习,最后一天对学员进行技能考核,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由省培训中心颁发《福建省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把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养老服务护理人员以及养老社会工作者的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持续推进。

  (记者 龚小雪 通讯员 李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