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销毁违法食品3万余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6 15:32: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整治行动,现场销毁不合格食品。现场销毁涉及冷冻鸡爪、茶叶、酒类、婴幼儿奶粉、大米、调料品、饮料等罚没物品30000余件,主要为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在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中罚没的且已过复议追诉期的不合格食品,案值26余万元。为确保食品销毁不污染环境,本次销毁采取填埋、碾压等环保方式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此次公开销毁罚没食品,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内容,是着力解决民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的实际行动,不仅是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铁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还杜绝了不合格食品再次流入市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违法行为,进一步坚定了保卫辖区内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信心和决心,确保民众吃得放心。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