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烟草专卖局举办“学文明家庭·传优秀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0 08:32: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长乐区烟草专卖局举办了以“学文明家庭·传优秀家风”主题道德讲堂。

  讲堂中,大家一起唱歌曲《中国好家风》,在静默省心中感悟文明家风。宣讲诵读福州名人优秀家风家训《廉江林氏家谱》《林则徐-十无益格言》,引导教育职工存善念、孝父母、睦家庭、端行为。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2018年省级文明家庭——陈锦秀、郑锦娇文明家庭的事迹,体会“不离不弃、相守相望”的传统美德。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纷纷表达对家风、家教的理解,一致认为好家风是优良品质形成的关键,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基础。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以文明家庭力量凝聚了干部职工精气神,进一步营造了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有助于不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效。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