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向阳花开 一路同行

区司法局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成长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18 14:49: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6日,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在福州旗山水磨坊联合举办了“涉案青少年成长营”,5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2名不捕不诉未成年人及2名边缘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多项活动内容,包括团队破冰、龙凤戏珠、鼓动人心、指压板面面扑来、穿越线网、CS水弹实战等。每一个项目中,涉案青少年都能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创造力,勇于为团队拼搏争取。在午饭制作过程中,每个涉案青少年都能积极的参与,有的洗菜端盘子,有的切菜包饺子,有的烧烤炒菜,没有懒散怠慢,都在积极的展示自我。通过此次成长营活动培养涉案青少年自我突破、团队协作、动手创作等多方面的能力。

  活动期间,检察官、社区矫正执法工作者、专业社工及大学生志愿者对涉案青少年开展一对一帮扶教育,通过道德、法规及心理教育,引导涉案青少年思想健康发展、重塑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

  近年来,区司法局一直致力于提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帮教的专业性和有效性。为更好的开展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帮教,根据区委政法委与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签订的政府购买服务协议,司法局积极与长乐区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签订监督考察协议,由专业社工为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更为专业性的考察帮教服务。今年以来共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参加了30余场志愿活动,累计开展教育活动176个小时,社区服务232个小时,效果显著。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