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冬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20 09:25: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冬季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咸多苦,养肾防寒。为了辖区居民温暖的过冬,减少常见疾病的发生,1月17日上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航兴居委会在居委会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冬季中医养生”的讲座。

我区举行冬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该讲座由辖区医师陈诗琴为大家授课,她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介绍如何按揉常见养生穴位,介绍常见药材党参、当归、黄芪、艾叶、枸杞、陈皮等药材的作用,并介绍熬制养生药膳的方法。向中老年人宣传冬季更要预防高血压的发生,通过正确泡脚的方式可以温暖过冬。现场还宣传科学卫生防病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陈医生生动朴实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约50位居民到场听课,活动发放了宣传品购物袋、毛巾、塑料杯、印刷资料《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各50份。此次讲座体现了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倡导文明养生的生活方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