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使用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 构筑疫情防控新防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0 09:27: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必须严格排查任何一个可疑因素,因此防护措施也成为防疫工作的重点。

  近日,区医院安装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并投入使用,系统覆盖门诊一楼大厅。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通过接收人体热辐射信号,记录分析人体热场,可在人群密集区域,快速筛查体温异常人员,极大避免了接触式测量造成的交叉感染,降低了医护人员的感染概率,同时可以节省人力物力,便于高效开展防疫工作。红外热成像技术的应用,通过高效精准筛查发热人群,助力构筑疫情防控的新防线。

区医院:使用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 构筑疫情防控新防线

  与此同时,区医院还应用人工智能等信息化科技手段,加强精准防控,协助区政府做好区域内人口疫情普查跟踪,引进易联众AI语音医疗外访跟踪系统,由AI机器人发起不间断电话外呼,跟踪居民健康情况,并进行健康知识宣导,正确引导居民疫情防控。

区医院:使用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仪 构筑疫情防控新防线

  通过这个系统,区医院可以全自动对居民进行快速、高频跟踪,实现疫情发现、疫情流向追踪、疑似线索收集、疑似病患跟踪、患者病程管理、政策宣导、防护指导、意见收集等功能,通过智能跟踪,形成疫情防护服务闭环,用更少的人力投入,获取更多的疫情相关数据与分析,辅助高效决策,降低跟踪投入成本,提高防控疫情效益。

  在此,希望市民朋友如果接到语音电话,请配合做好随访。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