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2 09:28: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我区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高速公路沿线“颜值”得到提升。

我区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开展的机场高速林荫大道工作,在福州市评比中被评为优秀,排名第一。

  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我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并由相关部门及各责任乡镇(街道)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对照工作导则主动作为,确保了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有序展开。

我区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2019年6月,我区实施机场高速林荫大道项目是按照全面、系统、综合的理念和“远看森林,近看园林”的高标准要求,全面提升机场高速沿线房屋立面风貌及沿线绿化景观,并结合高速沿线各路段特点,设计方面以呈现“福州文化”为基调,考虑观赏和绿化于一体的树种,充分打造“以福迎客”的机场高速迎宾窗口。截至去年9月底,我区仅耗时两个月,累计完成整治任务147项,完成投资约9350万元。

我区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12月,2019年福州市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第二批清单项目正式启动,其中涉及我区4条高速(长平高速、沈海高速、绕城高速、机场高速)及11个乡镇,涵盖拆除破旧搭盖、立面改造、治理青山挂白、规整露天场地、严控养殖场所、完善交通安全、提升路政设施、沿线环卫以及潭头荒地整治等9个方面,共44项任务,现已完成32项,争取今年3月底完成。

我区高速公路沿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开启“美颜”模式!

  除此之外,我区还开展了新一轮品质提升项目中的一线路一门户项目建设。其中,“一线路”清单为机场高速景观提升,涉及清单11项任务,其中8项为我区责任内容,另外3项为市交通局牵头实施内容;“一门户”清单为机场门户景观提升,涉及清单10项任务,其中6项为我区责任内容,其余4项为市交通局责任内容。该项目计划4月20日完工。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强现场督促,联合区效能办、美丽办等部门逐点落实项目清单,对各高速公路沿线存在不足之处进行整改,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