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依法批捕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犯罪嫌疑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3-18 16:17: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日前,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郑某某。

  该案系福州地区批捕的首例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该院于侦查机关立案当日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对该审查逮捕案件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审查、当日批捕。

  经查,2020年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间,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利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群众对医用口罩的急迫需求,在明知销售口罩的上家并非医疗器械经销商且未核实上家口罩货源的情况下,即通过微信宣传出售医用口罩信息。期间,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通过买家反馈及对购得的口罩分装、打包时得知其出售的医用口罩粗制滥造、质量低劣,仍通过邮寄方式对外销售从同一上家处订购的4万余个口罩,仅1月29日至30日间,即邮寄口罩包裹逾79包,至少寄出口罩2.6万个,收件人遍布全国各省市。经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初步认定,该口罩不具有“供医疗机构使用”的性能,属于伪劣产品。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器材,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依据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条的规定,以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定罪处罚。本罪中的医用器材包括医疗械器和医用卫生材料。

  长乐检察 陈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