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肺炎“疾控大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7 16:18: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2日,区卫生健康局根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的通知》精神,举办新冠肺炎“疾控大培训”,增强基层队伍、社区、学校以及企业等防控能力,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要求,促进全区疫情防控能力和日常工作双提升。

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肺炎“疾控大培训”

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肺炎“疾控大培训”

  大培训为期2天,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教育系统培训通过“钉钉”软件线上进行,培训内容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防控工作要点;线下,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负责人和区工信局、各企业相关工作负责人,集中培训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及公众防护实操和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防控工作等内容。

区卫生健康局举办新冠肺炎“疾控大培训”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当下,参加这样一场培训收获很大。既提醒了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将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也学习了如何调动村(社区)防控力量,织好村(社区)防控网,不漏一处、不留一患,筑牢社区防控屏障。”湖南镇爱卫办主任柯力告诉记者。

  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王艳表示:“这次我们有针对性地、持续性地、个体化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疫情防控水平,特别是增强了社区、复工复产复学场所的疫情防控水平,为深入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疾控大培训”,既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又放眼疫情防控队伍长远建设发展,为提高和保障基层疫情防控人员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筑牢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起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作用。

  (记者 陈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