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技能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24 17:41: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增强区博物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近日,该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福州社安防火中心的周式建采用PPT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知识技巧等,并结合现实大量的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讲解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这不仅使广大员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的安全能力。

  期间,大家还详细了解学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注意事项,包括正确开启方法、准确识别有效灭火器等,并按照操作流程,进行了实践操作,确保培训实效。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演练,使每位工作人员都具备了岗位必需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该馆还对全馆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必要时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今后,该馆将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固本强基,进一步做好科学管理、人员培训、设备维护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该馆有序开放和活动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