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举行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0 16:35: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日,区司法局一行前往潭头司法所举行“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

区司法局举行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授牌仪式

  近年来,我区不断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提高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成立了一批优秀的个人调解工作室,为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潭头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陈长谋调解工作室紧扣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深化“平安长乐”建设,被福州市委政法委、福州市司法局授予“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称号。

  陈长谋调解工作室是区司法局坚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质效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区各类人民调解组织累计已排查矛盾纠纷842件,调解842件,调解率100%;调解成功842件,调解成功率100%,为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下一阶段,区司法局将充分发挥“市级金牌调解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打造一批在人民群众心中“叫得响、做得好、信得过”的品牌调解工作室,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