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0-23 16:42: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食品生产环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简称“两超一非”)问题。此次“两超一非”专项整治,以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糕点、酒类、糖果制品、茶叶以及相关制品(代用茶)、水果制品(蜜饯)、食用油、水产制品、蜂蜜、蜂产品制品等为重点。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整治

  区市场监管局详细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场所和设施清洁卫生状况,以及原辅料进货渠道、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严格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合法规范生产,提高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生产流通科负责人表示:“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食品生产环节‘两超一非’的力度,我局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深入排查整治添加非食用物质问题、使用非法原料问题、滥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掺杂掺假问题。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风险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同时,结合产品监督抽检,深入排查‘两超一非’违法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开展‘回头看’,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抓好整改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陈琳莹)